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【推薦】值得品味的「弱美男英雄Calss 1」(又譯:脆弱的英雄)



#大推脆弱的英雄(又譯弱美男英雄Class1 ):我慣把看劇分為 (迷)、優、佳、可、差,那麼這部便是下半年違的「優」。

最近口碑佳的劇真劍勝負、千元律師、金湯匙、blind局中人其實我都看完了,ON檔中的第三人稱復仇、災後調查報告開場不錯,還補看了半年前朋友推薦的少年法庭,整體來說,秋季韓劇滿意度比前幾個月要好得多。

今年不知怎了,看劇情緒有點冷,包括許多口碑爆棚的佳作,我都感覺不錯歸不錯,卻也不到不看可惜的地步,ps.但上週我還是鄭重推薦了千元律師讓俺老娘親看開懷!😄

直到昨晚無意中看了甫受邀參加今年十月釜山電影節的「脆弱英雄」,主涉校園霸凌議題,才讓我忍不住想大呼:好好看哪!好想呼朋引伴推薦大家來看。韓國有不少學暴劇都拍得不錯(第三人稱復仇也是這類型劇),但脆弱英雄好看出新鮮度,學暴劇拍出新意!!!剛開始是因為看到主演有二十五、二十一的「七班小可愛」崔顯旭,所以好奇點開來看,沒想到一口氣看了七集,停不了!


在出門曬太陽前先發個小文大推本劇,崔顯旭的身手俐落,打戲行雲流水超水準的好看,意外驚艷的是另位男主角朴志訓,之前在韓綜似乎見過一次,但沒留下太深的印象。他的身高乍看非常之不高,不算以外型取勝的演員,網路資料173,但不知是因為韓國的年輕一代的男演員普遍身高都183以上起跳,所以身材不夠高大的韓星向來有身高數字灌點水的慣例,所以顯得他更矮。


但重點在,整部劇裡朴志訓演技精湛,前後期眼神的變化拿捏精準,表現十分吸睛,飾演的男主角時恩身量「嬌小」,且自小病弱,高中長跑測驗班排墊底,殊不知比起崔顯旭飾演的前體育專長生--格鬥搏擊選手秀皓,他才是袖珍型藏獒,打架時心中默念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的力學原理,加上心理戰,又狠又執拗,咬不鬆口,比起秀皓天生好手但凡出手總留三分餘地,時恩對付敵人同歸於盡不要命的打法,更加惹不得。


第三位男主角范錫複雜的心理轉折絕對是本劇的重要看點之一,KTV第三男主角范錫突然對小女主角發怒的那段,秀皓的大直男設定,很純粹一般率真少年的反應。而時恩看著范錫,一句台詞都沒有,但擔憂的眼神情感飽滿,讓我反覆看了好多次,時恩看似沉默,詢問的目光又似說了好多好多的話:「錫范啊,你怎麼了?」「肯定有什麼事吧?」「你還好嗎?我想幫你!你肯讓我幫你嗎?」「我知道你很難過。」朴志訓在脆弱英雄中幾次神的流轉,好動人,好抓得住我啊,脆弱英雄裡有許多情節令人玩味。





半夜看到第七集結尾,心裡想說:「雪特,該不會又要像二十五、二十一的結局一樣讓我憋死又氣死?!千萬不要再這樣對我好嗎?」所以我忍不住幹了一件本來不想對這部劇做的事情--快轉到後面先看一下。當場心中默念:「大概,不至於氣死吧?!」但早上起來又格外後悔,這部劇值得人從頭到尾一氣呵成!但這部劇順著故事理路不論結局是H or S,我都覺得合情合理完全接受。


不管是想圖爽看打戲,還是想品細緻看劇情,這部都稱得上是優質劇。在還沒看這部劇之前,二十五、二十一是今年我心中最喜歡的劇,儘管我並不喜歡結局安排,但是看完脆弱英雄之後,覺得難說了....


真心推薦脆弱英雄給還沒看過的朋友
我想我會二刷。
以上!!!


時恩EP8憤怒又悲傷的眼神,也讓我好揪心啊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